洛莘。

❤️现充更快乐❤️

『瓶邪』吴邪的2017年度总结(教师瓶×学生邪)

△匆匆赶制,ooc预警,新年第一天大家都要开心哦!
△热爱评论的小伙伴!!
△我想让你知道,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其实就生活在你身边。

『1』

今天是2017年12月31日,2017年的最后一天。

我背累了一厚摞的法条,想来无事就干脆窝在张起灵的单身公寓里打字,写下这一段话时。他刚好下班开门进来,脚步声缓慢而沉稳的靠近主卧。

我该知道即将面对的是他铺天盖地的亲吻,毕竟这厮自打在情人节那天彻底将我拐骗成功后,就撕下了高冷禁欲的面具,平时看着小爷的眼神灼热的能烧死我。

以前我不理解孙大圣在太上老君炼丹炉里的感觉,可自打认识张起灵开始,我的理解就在逐日加深,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汉语言文学结业论文拿A加的原因,谢谢张老师。

但退一万步讲,即便现在已经习惯,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不适应的居多,毕竟他是我的辅导员,在大学校园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关系,搞得不明真相的群众以为我俩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又陷入了冰点。

坊间有句话叫做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又有一句话叫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觉得我们班同学的观察力有待加强,每次这么无奈的感叹时思绪就会飘回到我第一次遇见张起灵的时候。

我们的关系从2017年发生大逆转,可我们关系的开始源自于2015年。

 
『2』

我大一的时候人比较懒,热爱泡脚,热爱养生,十八岁的年纪随身带着枸杞泡枣的大暖瓶,逢人就宣传蒸桑拿的乐趣。

这个特征让我干脆特潇洒豪放的翘掉了军训,头两天有胖子给我打掩护,我在宿舍睡得舒坦,可第三天我正在床铺上遛屁股,猛然间就觉得有股视线冰凉的停在我侧脸上。

那是我第一回见到张起灵。

还是以裸睡的方式。

故而后来的事情尴尬到我都不想回忆,但想想除了我眼力不足外还有张起灵面嫩的缘故,慢慢那种尴尬就被我释怀了。

张起灵其实不仅仅面嫩,更是挺帅的,还是特别帅的那种,如果颜值可以发光,那么张起灵的面貌系数就属于往黑暗的房间里一杵就能光芒万丈的程度。

恩,所以我才能在每次去他办公室工作时,瞥见他桌子上成摞的粉红色情书。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因为升任班长必须要经常和张起灵打交道,大概如此,我发觉我们的关系得到了缓和,瞥见粉色情书的时候我有意要调侃,但他在我看向那些时皱起眉头,伸手将情书扔进一个抽屉,然后抬头看着我缓缓的开口。

“吴邪,老师不想收的。”

我以为这是我们辅导员在进行无声的炫耀,酸不拉几的回了句哼,我才不管你。

张起灵居然没有生气的,并且眼里浮起一层不明意味的笑意,将视线黏在我头顶长达几分钟,随后才低头继续工作。

我被盯得窘迫,耳根子红了个彻底,之后却总能看到他堂而皇之的把情书堆在文件的最上方,生怕我看不见的样子。

这导致我养成了常常盯着他的脸看的习惯,想从那一张面皮上发现点瑕疵,可在我的印象里那时的张起灵眼神总泛着柔和的光,不再像最初有印象时那般冰冷。

那种柔和遍布于我们的生活里,又消失于平时。

我该知道他是压抑性的人格,习惯了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再背后不让我发现。

 .

人与人之间拉紧距离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

我自打那次宿舍的尴尬后就发觉自己被辅导员盯上了,因为张起灵这厮不仅独断专权的指定我为班长,更是用繁重的学习工作为借口一日数次的与我碰面,导致我大多时候都要坐在他的办公室里看书。

年少的反抗情绪让我不满,可来自我们阶级上的不平等让我的行为成为不值得一提的小打小闹,我因而开始独辟蹊径,以激怒张起灵为乐且乐此不疲。

起初是很难的,因为张起灵的情绪通常都不外显,可我忘了有些人就是被压抑在玻璃罩里的火焰,表面无害一旦突破了那个极限就会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

我是怎么都没想过我一个无意的举动让张起灵彻底开始暴怒,尽管那只是一个误会一个下意识。

我们学校有个美食广场,那天胖子生病不舒服,王盟又是个宅的,买药的任务就被毫无疑问的落在了我的头上。

有时候的事情真的巧到让你惊讶,尽管那一年我偶遇张起灵的次数多到吓人,可我怎么都没想过会在碰到一个曾经给我递过情书的学妹时,一个眼神飘忽就发现了张起灵。

他在人群里太出挑,让我想忽视都做不到。

我生怕被他撞见我和学妹的交流,顾不上应付转身就跑,临了还低声道了句我辅导员来了再见。

等到我气喘吁吁的在药店停下,手机已经响起了震动,张起灵的声音低沉到冰凉,通过电话线给我判了死刑。

——吴邪,如果你那么不愿意看到我,那么你以后最好都不要见我。

他发现了。

一种莫名的尴尬和担忧在我心里蔓延开来,张起灵果然依言不再叫我去办公室工作,更多时候都选择了身为团支书的阿宁,我惊讶于一直未平复的忐忑不安,却也只能把这种心里归结为一时不适。

胖子心细如发的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更是调侃我和辅导员开始了情侣之间的冷战,那时我表面云淡风轻,可只有自己知道在听到情侣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心跳如何动若擂鼓。

客观的说,张起灵对我很好。他会在我上午一个喷嚏时下午就备好感冒药,他会突然出现在我掂着两大袋零食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将我拽上车,更会在某个假期的车站和我碰见,然后顺理成章的跟着我开始旅程。

可这些好太过润物无声,导致我沉浸其中的时候不曾发觉,一旦这种好被抽离,我就有一种从天堂掉进地狱的落差感。

然而我没打算做什么,毕竟大老爷们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考虑,于是时间一晃就到了大二下学期。

和我与张起灵关系的转折点刚好重合。

『3』

我们宿舍四个人关系不错,有个固定的日子一起去喝酒撸串。

那前儿我记得是夏天,因为烧烤店开门到很晚,还有记忆里某个人在星空下与我肌肤想触的摩擦感都让我记忆犹新。

也是那天我和张起灵更巧的在同一家烧烤店碰到,等我从醉酒里迷迷糊糊的站稳,身边一股清爽的味道就扑面而来.

我朦胧间意识到应该是张起灵把我从一堆醉汉里给拉了出来,毕竟我虽然醉的彻底,但还是在失去意识前看到了张起灵从烟雾中现身。

以及,我脑海里突然特矫情的冒出一句紫霞仙子的经典名言。

我被他扶着坐在了副驾驶,张起灵却在我身边的位置一言不发,一路吹风让我的醉意少了很多,我想起应该还在烧烤店的室友有点小心的问他。

“他们走了。”

之后我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又一轮的头晕让我开始浑浑噩噩,朦胧间他语气低沉。

“吴邪,我是老师。”

可他很快就做了一件特不老师的事儿。

张起灵亲我来着——

大爷的。

我惊讶的瞪大眼睛,等到张起灵在我嘴上亲够了微微抬起脸,居然特无赖的看着我。

“吴邪,你要负责。”

娘的凭啥我负责。

『4』

后来我想人都会用性格互相影响,比如王胖子因为室友外加志趣相投的缘故被我拉入了养生的大坑,闲来没事就会陪着我坐在阳台,且抱着盛满枸杞水的保温杯泡脚,后来张起灵进入了我们的圈子,最大的娱乐就升级为三个人一起泡脚。

我觉得我应该在人生的任何时刻泡脚,并理所应该的认为张起灵也会这么觉得,可当我兴奋的和他说起这个观点时,他眸间的颜色突然深沉了起来,揽着我压抑的亲吻。

他说他觉得他应该在人生的任何阶段亲我。

说老实话,我他娘的被酸的有些脸红。

但很受用。

张起灵大概就是用这种无形的感情陷阱引我进入了他的圈套,顺道利用辅导员的职权让我无法逃避来自于他的感情攻势。

我们在一起的事情被胖子第一个察觉,他特豪迈的拍着我的肩膀,说他知道我自打一开始就喜欢张起灵,虽然我外显的方式很奇怪。

我反抗他所有的决定,他所有的命令,我甚至会当面和他顶撞,享受于让高冷辅导员眼里浮现震惊的快乐。吴班长和张辅导员不合的现象慢慢让整个班级知悉,但王胖子那时总说辅导员对我很好,各方各面。

我听了很奇怪,直到后来张起灵和我在一起时,我开始察觉到他对待普通人的态度,才惊讶于胖子的心细如发。

其实纵观我6岁到18岁的人生旅程,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对我很是喜欢,大概就是这种习以为常让我在认识张起灵时一时无法适应,等到温润的内在重新站上理智的高地时,我的第二人格已经完成了对张起灵从头到尾的绞杀。

他说他知道我喜欢他,尽管我的方式很伤人,所以他只能温水煮蛙等我一步一步妥协,然后用一个亲密的吻把我套现。

『5』

18年新年开始的很简单,我和张起灵一起窝在沙发里看跨年演唱会,窗外传来一阵阵烟花炸开的声响,因为是学校的教师公寓,我们还能听到虽然不清晰但很高昂兴奋的学生叫声。

一声高过一声的新年快乐让我眼里也不自觉地染上笑意,回头的瞬间我感觉到他抱住了我,在耳边轻轻叫了我的名字,还有一声新年快乐。

我瞥了眼桌子上还未合上的电脑,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他删删改改只剩下了一句话。

那个叫张起灵的人,我很爱他。

这个闷骚!

评论 ( 8 )
热度 ( 3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