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莘。

❤️现充更快乐❤️

【瓶邪】雨村来了个小姑娘(洛遥生贺文、雨村一发完)

——给洛遥的生日贺礼,文笔不行情节OOC希望宝贝不要嫌弃。

——洛遥宝宝生日快乐啊啊啊!!!

——OOC啊OOC,写的真的不好,大家随便看看吧啊啊啊啊啊

——求评论哎哎哎啊

 


1


雨村的日子向来是惬意而舒适的。


当然,要说我平日里放挺躺尸,做饭打扫有胖子操心,按腰捏肩有闷油瓶帮忙,晚上那档子事儿虽然得劳烦小爷动动腰用用嗓,但是最终受益的还是我,那种从头发丝爽到脚指甲的感觉可是真真的弥足珍贵。


故而总结一下,小爷我现在在雨村的生活,就是被闷油瓶伺候的明明白白。


而胖子身为无产阶级劳动人民代表,曾经不止一次的对我这种小资产阶级剥削作风表示了严重鄙视,且用他的话来说,我基本就处于半瘫痪的人生状态,老佛爷的日子过得都没我舒坦。


那时我不置可否,仍旧带着笑意去接闷油瓶刚刚从西瓜里挖出的一勺红色,西瓜的汁水涌进口腔,再趁着那味道还未散去、胖子摇着蒲扇闭眼睡觉时,拉过闷油瓶交换一个充满夏天味道的吻。


但人属于习惯性动物,有些隐藏在生活里的惬意一旦温温软软下来,不经历一些惊涛骇浪,你还真就发现不了曾经的生活有多么舒坦多么弥足珍贵。


说来我自从把闷油瓶这幢大神请回了家里,又和他玩耍到了床上。我俩这关系就跟被昭告天下了似得,道上想来招惹我的人无形之中更加沉寂了一些。这导致我在雨村的日子过得真心不错,那种偶尔感念寂静生活的情况,只有在黎簇死小子跑来我面前花样作死挑战底线,和张家人大批量出来刷存在感时才会冒头。


前者于我倒是可以无视,毕竟治理熊孩子的方法我不说有一千也有八百,可后者一旦出现,于我而言便不那么轻松写意了。


张家于闷油瓶而言毕竟算是一个联系,我就算再怎么扳着脸不让他们来看闷油瓶,也改变不了老张是他们家精神象征的事实,更何况张家诸如张海客一流向来顽强如小强,我就算玩儿个哪吒闹海,这些人都能一如既往,前赴后继。


胖子劝我不要经常因为张家的事儿和闷油瓶闹别扭,还举出了他打入雨村居委会后挨家挨户调解家庭纠纷的经验引我向善。


他觉得我现在的状况,就像嫁给农村小伙的富家千金,整日里对自家老公一众亲戚无比头疼,起先容忍后面干脆演变成争吵。


我嚷嚷胖子说我和闷油瓶是千年难得一遇的旷世绝恋,为毛到他嘴里就成了八点档家庭伦理剧,不仅掉了档次变得很low,而且土味十足。


结果这厮拍着我的肩膀说我太年轻,还咕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翻着白眼窝在沙发上摁遥控器,眼睛时不时往厨房的方向瞟。


胖子大约发觉了我的动摇,平日里调解家庭的职业病冒头,从他的脚盆里拔出双脚,擦都没擦的蹭到我身边坐下。


正巧我换到某个地方台正在播放的家庭伦理剧,电视里的女主角正在因为婆媳关系和自己老公争吵,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胖子的一席话让我有了些久违的危机感。


居然越看那歇斯底里的样子,越觉得像自己。


“小天真你还是知识分子情怀过重,你想想现在的感情,哪一个时间长了不从山盟海誓蜜语甜言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更何况咱们瓶仔活了多长日子了,个中滋味你应该比胖爷我了解的清楚。还是那句话,不要让争吵消磨感情,小哥他也是人。”


我被胖子一段长篇大论的最后六个字弄得心中一跳,心里居然有些不安。


说起来这些年我的变化太大,因而对闷油瓶的态度也比之先前单纯的盲目崇拜复杂了很多,这种复杂和十年来的经历,让我多了些跟闷油瓶提要求耍性子的底气,而他向来如此惯我,便是有什么不满也不会直接说出口。


大约万般情绪都是憋在心里,只等着慢慢消化。


正巧厨房洗碗的水声停止,闷油瓶在我俩天马行空的对话结束后就靠了过来,我转了转眼睛伸手将他往我身边拽,胖子知趣的绕到我另一边坐下,给闷油瓶腾了个位置。


感觉到屁股下面的沙发一沉,我却仍是犹豫了半天,才指着电视里那对仍在争吵的小夫妻问他。


“小哥你觉得他们会离婚吗?”


我问出话时手中一重,低下头就看到一碟子晶莹剔透剥的精致的石榴。


这是最近小花从北京寄来的手笔,说是味道很好邮过来给我尝尝鲜,大财主主动关心我这欠债的,我当然没理由拒绝,收到石榴的当晚就让闷油瓶给我洗了一个。


好吃石榴的人都知道,这种没什么果肉的东西,吃的就是个意思,一颗一颗剥下来塞在嘴里最无聊,要的就是把它们一下子全剥好放在碟子里,再一把全倒在嘴里。


汁水充斥口腔,再一股脑吐出所有的籽儿,怎一个爽字了得。


可那时我说出这个理论当即便被胖子嗤之以鼻,我转头又看了眼闷油瓶,居然少见他眸间的不赞同。


 

我大概能猜到他的想法,无外乎是觉得我那样吃东西有些过了对身体不好,毕竟这人自打与我一同住在雨村开始,就展现出了对我身体状况过分的敏感,有时候我睡觉时把脚挪出被子想凉爽一下,都会被他给重新捞回来。


但我吴邪是谁,我怼死过汪家救出了闷油瓶,想吃个石榴这么简单的事情要是都达不到,我的江湖地位往哪儿放。


于是那时我立马丧了脸,西子捧心状的抬头望天,咕哝了一句。


“小时候吃石榴,还想着以后要是有个人给我剥不要太幸福。”


当时胖子立刻坐直了身子,悄悄给我竖起大拇指,那边闷油瓶就小声的叹了口气,妥协的给我剥了半个石榴盛好,又带着老父亲的心看我把它们吃完。


自打那天过后,闷油瓶隔天就会给我剥好半盘,兢兢业业的无比规律。


只是今天我心里有事儿,这半碟子的石榴就吃的味同嚼蜡,当即也没注意闷油瓶到底说了什么,心里只想着真的要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


 

最起码下次张家人来看他们的族长,我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最好难得糊涂一下。


毕竟什么人都没老张重要不是。



 

2

 

然而我错了。


我大错特错。


什么叫flag不能乱立,什么又是流传甚广的墨菲定律。


总之在我信心满满刚打算从此岁月静好时,第二天大清早我就看到闷油瓶微信的联系人对话框,出现了张海客的名字。


为什么总有些人喜欢在我的底线旁边反复横跳???


老子想当个乖巧不多言的老公有那么难吗。


当下我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冲着微信发了语音。


超过一分钟的咒骂并不能让我平静心情,正当我要继续发另一个一分钟后,张海客少见的回了我一长串文字。


大概意思就是什么这次不是他来,是他们张家有个小姑娘想来跟我取取经。


我呸了一声打出去一行字,问他们为什么还没放弃拉闷油瓶回去继承皇位的事儿。


张海客大喊无辜,七扭八拐的解释没一条在点上,看的我心头无名火起。


怒极攻心的后果就是,我居然因此答应了张海客的要求,让那个小姑娘来我们这儿待三天。


开玩笑,老子身为正房,总得先相看相看再说吧。


我愤怒的关掉闷油瓶的手机,抬头时正对上一双沉静的眸子。


他显然已经靠在那里很久了,大约也听到了我动静不小的嚷嚷。


昨天电视剧里的画面仍旧历历在目,我心间居然没来由升腾起一股烦躁,因而也懒得再这个早晨和闷油瓶继续玩儿什么温情对视,撤了视线就钻回了被窝。


那脚步声在我将自己整个人蒙起来时缓缓靠近,微凉的指尖触上我的头皮,他浅浅淡淡的叫了一声我的名字。


见我没有回复,却也没作声。


我向来是知道他话少的,可大早上的我心乱如麻,满脑子都是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憋着不说话让我的情绪濒临爆发的极限,就差现在转过头拉着闷油瓶乱啃一通。


身后忽然贴上一个温热的身体,我被那温度烫的浑身一震,这才意识到闷油瓶不知道何时上床躺在了我身后,又曲臂将我整个人圈住。


心房有力的跳动轻而易举的通过我的后背传向心头。


我听到他淡淡道了句没事。


心里忽然就静了下去。


草……我是正房我怕谁!!!

 

 

3


“就跟有人抢你狗窝似得。”


胖子在看到我戒备森严的扯着闷油瓶的手与他一同站在村口,当下便很嫌弃的评价出声。


我翻了个白眼踹了他一脚,牵带着闷油瓶的手沉了半分,他顺着我的力道看过来,我挑眉笑出声。


“小哥,胖子说你是狗窝。”


“娘的,胖爷我的意思是你是小狗!”


胖子咧着嘴过来打我,我当然就松开闷油瓶的手去还击,我清楚胖子这是一来在帮我减压,二来带了点怜香惜玉的念头,怕我一上来便吓着那姑娘。


事实上我身为一快四十的大老爷们,多愁善感也就那么一瞬,早上闷油瓶背后一搂让我心里彻底放下了心,不然也不会拉着他和胖子一起站到村门口迎接那姑娘过来。


如果非要我形容一下现在的心情,大约就是好奇多过了别扭。


张海客没明着说那姑娘是来和闷油瓶相亲,我们三人心里却都是门清,早上起床闷油瓶是不打算跟过来的,可奈何我一定要拽着他跑过来宣誓主权,他拗不过我也只能跟着,现在整个人更是超脱出离,就差没立地成佛或是飞升成仙。


胖子原本正和我打的兴奋,却忽然停顿了动作,我顺着他的视线往村口看,当下便被那一抹倩影抓住了目光。


你别说,他们张家虽然不厚道,但单从出产产品外观设计上还是个顶个的别具匠心,当然我身边这个全天下独一份的帅气,其他张家产品自然是比不上。


那姑娘走的倒是不紧不慢,看到我们三个排成一排迎接居然也没打算小跑,反而步子比先前更沉了些,从小路到村口不过二百米的距离,活生生居然给走成了巴黎时装通道的天桥。


我本以为见到她时我该会有说不出的嫌弃,但却忽然在一瞬间感觉,好像也没那么讨厌。


小姑娘总算晃晃悠悠的走到我们面前,正常人角度看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满脸都是胶原蛋白和青春恣意,但具体按照他们张家人的算法算到底是个什么年龄,我就不得而知了。


她说她叫张洛遥,挺好听的名字,我觉得比那什么张海客好听。


作为东道主,又是老大哥,我自认为应当先声夺人,却没想到这姑娘先是扯起一个灿烂的笑容朝着我身旁的闷油瓶鞠了一躬,规规矩矩的吼了一嗓子族长好。


又是转向给我鞠了一躬,好听的声音里带着浓郁的笑意,却是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嗓子夫人好。


……


一旁胖子憋笑没憋住哈哈出声,一侧闷油瓶眼里浮上点无奈的笑意。


正当中的我只有一句妈卖比要讲。


我想说我要收回我不嫌弃他的话。


这个张洛遥,真的坦白的很讨厌!!


 

4

 

张洛遥的到来明显给隔壁大妈送来了春风。


大约是旁边一直住着我们三个大老爷们,她某些柔软的女性情怀无法展示,憋的中枢神经错乱才会没事儿找我们的茬玩儿,故而张洛遥一来,大妈居然罕见的给了我们三一个好脸,还嚷嚷着这两天有空来他家吃饭。


我一直觉得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便好心的提醒了一下她,谁知道这死丫头居然顿了步子,似笑非笑的看着我说了一句。


“夫人,我现在好像更知道你为什么能让他喜欢了。”


我抽了抽嘴角,心说闷油瓶喜不喜欢我我知道,可是我现在想不想掐死你我真的不确定。


胖子说我这是不懂如何跟女孩子相处,怨不得碰见闷油瓶前都没有女朋友,我看了一眼与我们坐的很远正在逗狗的张洛遥。


回了一句她那个年龄大约都能当我奶奶了,别小姑娘长小姑娘短。


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准备滚到厨房做饭,闪进去前还特好心的问了她一句想吃什么胖哥给你做。


张洛遥抬起头看过来,好像还真的想了半天。


最后带起一个笑问胖子:“胖哥有鸭脖吗?或者热干面。”


我嚯了一声:“你还是武汉口味?”


她耸耸肩说出国前是在武汉读的本科。


胖子自然是搞不到鸭脖或者热干面,拧着屁股就离开了。


能说话的人一走,我又瞥了眼从村口回来就一直闭目养神的闷油瓶,终于还是有些不情愿的出了房间,走向撑着下巴明显一副了然笑意的张洛遥。


我就知道这丫头不简单!

 

 

5


天知道我为什么会在一个热的不得了的下午,和一个来自张家,并且身负与闷油瓶相亲使命的女人一同并排躺在躺椅上,交换我们的恋爱罗曼史。


我们之间的氛围出奇的平和,平和到我以为自己在做梦。


“来的如果不是我,那就真的是在做梦了,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们,其实我也不喜欢。”


张洛遥仿佛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淡淡叹出了声。


一个小时前我还没和她这么肆无忌惮的谈起我的感情经历,靠过来的时候多少还有点纠结,谁知道她直接大喇喇又直白的告诉我她压根没和闷油瓶相亲的意思,又让我放一百二十个心。


讲真他们张家人的尿性让我不得不防,尽管这妹子长得天真烂漫甚至是我没弯前喜欢的那一挂,我也没办法对她的一番真诚话语彻底相信。


然而这张洛遥真乃真的勇士,见我不相信,便开始曲线救国,斗志激昂的大谈她的恋爱史,但我一直没吭声,对她谈的事情不置可否,倒是在心里赞赏,觉得这娃空口说白话的水平倒是深得我心。


她说的多了便开始东拉西扯些对我和闷油瓶的印象。


只是无外乎逃不出那些我扳倒汪家的事和这十年来的追逐,以及闷油瓶那如神佛一般的形容与传说。


我听着听着便觉得心里静了下来,记忆仿佛随着她轻缓的语气回到了很久之前的岁月里,只是她说了一般忽然停顿下来,撑起侧壁半撑甚至,问我当初是怎么和闷油瓶看对眼的。


我拉长了一声恩,正仔细思考着要从何说起,那边忽然靠近了一串脚步声,接着我整个人就被裹在被子里拦腰抱走了。


偏生闷油瓶将我抱起来时还特意偏转了方向,让我没办法看到张洛遥那一瞬精彩的表情。


可惜可惜。

 

 

6

那天晚上我被折腾的不轻,闷油瓶也不知道上了什么火,整个人都不怎么对劲,我自然乐得如此,反正床上运动激烈点于我这个老爷们也没什么打紧。


——只是大半夜腰疼蹲坑时有些不方便。


于是当晚我便承受了放纵的后果,闷油瓶睡下以后我憋的不行,匆匆忙忙爬起来就冲向房间的厕所,门才拉开,我才后知后觉觉得想起这里早上就给堵上了,只能叹口气蹑手蹑脚的出门,准备绕到后院方便。


谁知道这大半夜的我刚出去,居然迎面看到坐在一片黑暗之中的张洛遥。


她正带着一脸诡异的笑容噼里啪啦的敲手机,我开门时居然没有心虚的跑走,反而一脸玩味的看过来。


天知道这么昏暗的房间里,我是怎么察觉到她眼神中的玩味。


但她确实笑的让我后背发麻,并且极为心虚的问了一句。


“你都听到了?”


她嘴咧的弧度更加热烈,就差没碰到耳朵根。


那晚她丢下一句夫人辛苦就踏着悠然的步子与月光争辉去了。


而我则转身看到不知何时站在我身后的闷油瓶,然后被陪同一起放了水,回去再次被折腾到了第二天早晨。


之后的两天,张洛遥开始不再与我主动说话,而是总带着一脸身为复杂的表情看着我与闷油瓶互动。


反而是与胖子之间的悄悄话多了起来,我不知道他们拱在一起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总觉得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阴谋正在背后编织。

 

终于第三天张洛遥背着包离开,与我加了微信大谈革命友谊,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以后张家有她这个内线在,让我不用再担心张海客之流搞事,我当即了然,当着闷油瓶的面儿问出声。


“你想要什么直说。”


她笑嘻嘻的搪塞过去,视线在我与闷油瓶之间转来转去,许久说了一句拜拜,转身从她来时的路返回。


我翻出手机微信界面,看到她头像后面弹出一行字。


上面只写着后会有期。


但我总觉得好像被这丫头算计了。


只是这感觉太朦胧,我一时有些抓不住。

 

 

7

 

半个月后小花微信我一个链接。


——网易LOFTER的个人主页。


我之前倒是略有耳闻,听说是国内写手创作同人文章的地方,只是之前没看过。


我回小花一句干啥,他发来一个贼兮兮的表情让我慢慢看。


诧异着点开链接,我当即便被那个用户名为洛洛洛洛遥的主页闪瞎了眼。


我算是知道她临走前那句后会有期是什么意思了,也终于后知后觉觉得意识到,那天半夜我俩黑暗中的一个对视,我背脊发凉的预感到底是什么了。


张洛遥的主页文章打了标签瓶邪,写的正是我与闷油瓶的故事。


 

8


点击艾特观看主页 @洛洛洛洛遥 


评论 ( 12 )
热度 ( 2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