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莘。

❤️现充更快乐❤️

【瓶邪】平安夜。(瓶邪圣诞贺文🎄)

△这是初稿明天睡醒了精修,
△重度ooc灾区。

【1】

我挺郁闷的。

真的特郁闷。

所以临了到了广场门口,我还在忐忑不已的看着自己的手机,生怕一个短信就完结了我难得的忙里偷闲,最后还是胖子看不过去了才把我手机按了关机键,直接扔进了他的口袋。

我尚来不及反应,就看到完成了一系列动作的王胖子,继续心满意足的站在我身边翘首以盼。

胖子堆满油脂的脸上,全然都是对新生活恋情的满满向往,那表情看得我心惊肉跳,只得在心里为云彩姑娘的未来默默祈祷。

人群因为天上绽开的烟火发出惊呼感叹,我却顺便瞥了眼广场不远处点缀满灯火的最大圣诞树。

就像大多数人都喜欢抬头看天一样,我吴邪从小到大似乎和别人都不太一样,我喜欢到处乱看,思维之散乱脑抽之频繁,天地为之失色草木为之枯荣。

所以在这个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向来遵纪守法的我,做了这个绝对错误的决定。

尽管我从一开始就认识到我很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可我还是为了帮室友王胖子泡妹自愿当电灯泡,并且直接一声不响的翘掉了和主席的值班日。

可脑残没有磨灭我的人性与良知,我忐忑不安,我惊慌失措。

“小天真你别担心,胖爷跟你说啊,别看你们院那个张主席厉害,其实也就是个学长而已,大不了他要揍你哥们帮你上啊,别担心了这值班翘都翘了……哎呦?!云彩来了!!!”

胖子的嗓音兴奋的提高了一个八度,

我无奈的捂上耳朵拒绝噪音。

这个云彩是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妹,按理说应该是王盟约她出来牵线搭桥,可王盟是个宅男,云彩又刚好是我部门的部员,这当僚机的任务毫无疑问就落在了我头上。

当然,我没敢告诉胖子,这学妹眼睛长在头顶上,每次开会都盯着我们张大主席,眼神虽然没有阿宁盯着我的时候赤裸,却明显到人尽皆知的地步。

恩,在Z大校学生会有两件司马昭属性爆表的事儿,一个是宣传部的学妹暗恋会长,另一个则是副会长想对宣传部部长巧取豪夺。

咳,那个阿宁,就是我们学生会的副主席。而我就是那个宣传部部长。

但云彩性子软萌,作事认真总体来说还算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故而胖子喜欢我也没拦着。

按照先前的计划,我应该在完成僚机任务把云彩妹子约出来以后,就可以找个理由功成身退了,可看着平时豪气云天的胖子突然在云彩面前软下来,我蠢蠢欲动的调侃再也耐不住寂寞冒了头,我意识到,我是真的不太想走了。

可胖子身为我的好哥们加室友,太了解我这种肚里泛坏水时的状态,及时从云彩妹子的温柔乡里抽离出来,咬牙切齿的提醒我。

“小天真,你刚才不是说肚子疼吗?去厕所吧!”

“哦,我觉得好多了。”

我眼神飘忽,看到胖子一怔心里却在暗爽。

胖子笑的纯良,眼里却有一簇火焰燃烧正盛,我见他嘿嘿笑着拿出自己的手机,似乎打了几个字,我诡异的察觉到不对,想凑前过去看个清楚,却见他忽又抬起了头,一字一顿的警告我。

“小天真啊,你刚才不是和我说你们主席叫你回去开会吗?还不赶紧去。”
我眼皮一跳,心说这死胖子真会抓我软肋。

全Z大都知道校学生会的吴邪怕主席张起灵,这已经是和我名字一起深入人心的标签。

云彩更是清楚的知道我们主席大人的脾气,尽管看起来不太想和胖子独处,却还是老老实实的和我说了再见,那一声部长再见叫得我心里一软,油然而生一股嫁女儿的悲伤。

可我是个不负责任的爸爸,果断无视了闺女眼里流露出的忧伤,转身走的大义凛然。

胖子最后还了我手机,继续和云彩说着尴尬的冷笑话,而我则悲催的站在原地,望着广场上不断与我擦肩而过的情侣们,更加发觉自己脑残的症状又飚新高。

你说我丫的不好好在办公室值班跑过来当什么电灯泡。

可这世界上也许真的有圣诞老人,而恰巧在12月24日这天,他老人家又很恰巧的响应了我的愿望,让我在感叹完后就接到了张起灵的电话。

我摸出手机那刻突然觉得手里的不是手机而是烫手的山芋,不然我怎么会在耳朵接触到听筒听到他声音的那刻,心跳如擂鼓。

“吴邪。”

“小哥……”

事实上我也是最近才被他要求叫小哥,先前都是极为恭敬的主席大人,可这厮总是有意无意的表现出对我这个称呼的厌恶,我迫于他的淫威就只能改了这个称呼。

那边的人向来寡言,只是恩了一声,平静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我愈发不淡定了。

法科生的自觉让我在脑海中快速搜索出了八个大字,尴尬的咳嗽了一声就主动开始承认错误。

“小哥我错了。”

张起灵又是一恩,但我天生对其语气的敏感度让我察觉到他还是很受用的。

“在哪?”

我看了看周围的人群,非常违心的回答了宿舍。

“吴邪——”

电音把他的声音压得更低,我听的一时失神,却感觉到有一股力道扯住了我拿电话的右手。

回头的瞬间,我听到耳边炸开的烟花和人群的欢笑。

还有一声扎扎实实响在面前的名字。

吴邪……

【2】

我是个殿堂级的颜控。

尽管是个带把的男人,我也得承认张起灵的脸是我喜欢的类型。

所以当这样一个人站在有烟花点缀的天空下叫我的名字,我一瞬间就感觉灵魂出体,所有关于张起灵的一切都在脑子里炸开。

他是我们Z大法学院的传说,也是全校妹子心里的白月光,成绩好不说,还自带了天生招人的俊脸,外加各种光环加持,简直就是撕开漫画走出来的男人。

记得王盟说这在他们美术学院的专业术语中叫撕漫男。而那时我正巧翻到初进学生会时和张起灵的合影,照片上我笑的青涩尴尬,而张起灵则是一脸淡然,帅的很依旧。

好像是从那天开始,我就对撕漫男有了深度而灵魂的了解,张起灵的名字与白月光在我心中划上了等号。

我不得不承认,尽管我吴邪是个根正苗红的直男,可面对那样一个仿佛镀金的神人,不崇拜是不可能的。

可张起灵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太闷,平时话也很少,我初到学生会只是个小干事,每次只能在大会里远远的看他,更多时候在法学院的教学楼里偶遇都只能强装镇定的闪过去,没有打招呼的勇气。

我曾经不止一次扪心自问,那么爷们的我怎么遇到张起灵就成了个怂蛋,可这个问题一直到现在也都没有合理的解释。

可现在根本就不是思索这个问题的最佳时期,我及时回想起胖子和我分开前笑的阴森森时打的那通电话,心说胖子果然戳的好一手软肋。

“尼玛王胖子你居然敢卖我!”

我低低咒骂出声,却不想我的咕哝早就飘进了我们主席大人的耳朵里。

张起灵的声音从我左侧传过来。

“吴邪,不是胖子,我跟着你过来的。”

我向他看过去时才发现他的表情很平静,仿佛平安夜里当个尾随痴汉非常正常。

我登时被张起灵这理所应当的表情吓了个心惊肉跳,只得赔笑:“哈哈哈,主席大人日理万机居然有空跟着我,我的荣幸我的荣幸。”

话语刚落尴尬气氛再次升腾起来,我苦于被抓包的害怕,选择了沉默是金,可论闷我都比不过面前这位闷神,长久的不言语还是让我耐不住开了口。

“那个小哥,出都出来了我们上去逛逛吧,就当过平安夜了。”

“好。”

【3】

平安夜商场的促销活动很多,却对我和张起灵两个大老爷们没什么吸引力,我们从商场的一楼转到了三楼,走马观花的感觉愈发深重。 

我因为不太习惯和张起灵离得太近,总在有意无意的拉开距离,可这货今晚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我往外挪一寸他就跟一寸,我离他远一步他就立刻把这步追回来。

也许张起灵今晚喝了假酒,我想起去年元旦那晚他的失态暗暗下了定义。
那天的事情总结下来就是个悲剧,张起灵因为多喝了几口酒头晕我,我因正巧有急事回学校就只能担任起送他回校的重任。

路上张起灵尚且正常,步子走的踏实一点不像喝多的模样,直到我把他送到宿舍楼下,这一向寡言的人居然二话不说,直接扑过来就朝着我嘴唇一顿猛咬,我被亲的心惊肉跳,差点以为自己成了个36C的水灵妹子。

当时我还是个纯情少男,被强吻的第一反应就是落荒而逃,现在想起来总觉得自己的背影像个被非礼的良家妇女,步子迈的太没男性尊严。

后来我理所应担的认为张起灵不会记得,而我虽然被啃了一口丢了初吻也不太在意,更是觉得和张起灵之间拥有了大老爷们的心照不宣而美滋滋,于是后来他每每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我也会拍着胸口回答的很爷们。
——主席别担心!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可每每我觉得回答的非常好的时候,却总觉得空气很凉气氛很凝重。

我把这归结为我们值班室的空调不行,一封投诉信送去了后勤部顺带脚还为我们值班室争取了两部空气净化器。

也许是感恩于对学生会作出的贡献,那之后张起灵对我态度愈发温和起来

我很受用。

可就是那档口出了阿宁追我的事儿,我被弄得欲哭无泪天天都得躲着这位大姐,连带着集体会议都少去了几次,最后还是同部门的朋友告诉我主席定了规矩禁止恋爱,我才重新回去工作。

“我以为你约了阿宁。”

张起灵出声的时候手里正捧着一本刑法,头也没抬的冒出这句话,我啊了一声才发现我在恍惚中跟着他进了书店。

“帮胖子约云彩呢,就是我们部门那个文案写的不错的小丫头。”

我有些心不在焉的解释,盯着身边他的侧脸出神。

你说怎么会有人能长成这样,刀雕一般精致的脸。

“恩,有些印象。”

张起灵神色如常,修长的手指推回了那本书,语气似乎轻松了很多。

我察觉到他口气里轻微的快意,正莫名其妙就见他转身要走。

之后我们又在商场转了二十多分钟,直到实在转无可转才重新下楼回了广场。

烟花早就放完,广场上却还是一群聚集在巨大圣诞树下拍照合影的人。

大概今天和张起灵相处的久了,我居然开始在脑海里不断回放他去年醉酒时对我的一吻。

前面人再次停步时,我们正巧走在圣诞树人流较少的位置。

我抬眼看了下那灯光璀璨的物什,才突然想到张起灵会出现在这里的缘故:“小哥你很喜欢圣诞节吗?还特意跑出来。”

“吴邪,你知道槲寄生吗?”

他突然岔开话题,也并不看我,而是将视线放在圣诞树上。

“知道。”

张起灵回头看我时嘴角勾着清浅的笑意,似乎得到了很满意的答案,连带着靠近我得动作也没有停顿。

我想起之前在商场里,他一靠近我就离开时某人眼里的寒冰,自然聪明的没有选择后退。

“以前不喜欢的,现在还好。”

他看着我的神色在忽明忽暗里不太清晰,我却因为那扑面而来的温热短暂停机。

“吴邪,槲寄生下不能拒绝亲吻。”

那天,他亲过来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妈的。

又被抢先一步。

【4】

后来主席说我占了他的便宜就要负责。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对。

毕竟我也觊觎他很久了,默默地,尽管某人说他知道。

还有,圣诞快乐。





评论 ( 7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