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莘。

❤️现充更快乐❤️

【瓶邪】寄生关系(养子瓶❌养父邪 中篇HE)(8)

-2018年7月30日更新-

-2018年8月11日更新-


( 所以实际更新时间就是今天,所以我没有忘了这个坑啊!!!只是需要好好想想才能动笔,不想让你们失望嘛不是。)


·3000+

·触电预警

·OOC预警

瓶仔语录:吴邪,你很紧张?



1


我一直觉得,带个人回家过春节是件很稀松平常的事,可当我牵着闷油瓶的手站在单元门口时,却破天荒的怂了。


那种感觉很像儿时交了一个比较出格的,但关系铁瓷的朋友,被父母告知要见一面才能不再妨碍我们继续接触一样。


我忐忑的浑身都在抖,抖到闷油瓶拉着我也皱了眉头,不过好在闷油瓶没有“子随父业”的跟着我一起抖,不然我俩看起来会更像把家门口当成了蹦迪场。


然后,被我没事儿喜欢站在窗口观看世间百态的二叔当成一对傻子,踢回杭州新开的精神病院。


其实我不太能明白自己到底在怂什么,是怕父母不接受闷油瓶?


不存在的,据说全家上下都对这个父亲救了我命的孩子极为欢迎,甚至包括我家真正拍板定音的二叔,闷油瓶学校的事情好像就是他去给暗自疏通的。


至于我三叔?他巴不得我赶紧带个孩子回来,虽说不是亲生的,可总比全家上下都盯着他赶紧相亲结婚的好。


是怕闷油瓶不讨家里人喜欢?


——别开玩笑了。


虽说我最开始不愿意把闷油瓶带回家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这个,可相处久了,带闷油瓶出去见人见的多了,我发现张起灵这厮就特么是个男版的秀兰邓波,长得可爱不说,还能靠这个赢得他人的喜欢。


最可怕的是这孩子在我面前一个淡然出世的样,在外人面前就能无缝切换成为影帝模式。


一口一个哥哥姐姐,一句话一个阿姨叔叔完全不需要我教。搞得朋友因为这个夸我会带小孩,弄得我老脸可是红了好一阵子。


所以我又纠结什么呢?这么好的孩子,我有什么好怕带他回家的。


重重叹了口气,我握紧了闷油瓶的小手准备去按门铃,却感觉手里的力道往下坠,便顺着那股劲儿侧头去看他。


黝黑如宝石般的眼眸里隐藏着跳动的不安,我顺着他的眼睛想看进他心中,却发觉闷油瓶唤了我的名字。


喉中一梗,我其实想听他叫我一声爸爸,可想起张叔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心底微涩的蹲下身来仰视他,我问的轻柔:“怎么了?”


“你很紧张?”他伸手摸了我的脸,带着毛线手套的手激起一股电流,我下意识便哎呦了声,得到闷油瓶一声紧张的你没事儿吧。


看着他小脸紧张的样子,我倏然笑出声,伸手抓住他仍未放下的小爪子。


——其实我特么紧张死了。


“没有啊,我不紧张。”


我口是心非的回答道。


闷油瓶看了我半天,皱起好看的眉头,神色有些愤愤不平,似乎是在控诉我没说真话。


“你有。”


我叹出一口气,无奈伸手弹上闷油瓶随着头摆动的,帽子上的小绒球:“你是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


他忽然勾起唇角,虽然弧度淡淡的一闪而逝,但我用人格起誓他绝对是在笑,果然闷油瓶看着我恩了一声。


我发誓,我也是强压着想亲死我这个宝贝儿子的心理才去敲家里的门的。
于是我颤的更厉害了,并且不再敢看向我们家瓶仔。




2


老妈对闷油瓶的到来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并且让我觉得自己或许真的是他们二十多年前从灵隐寺下的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弃婴。


她恨不得将闷油瓶捆在身边,非但没像平时一样把我叫到一边边做饭边聊天,甚至把我赶去了老爹的书房,并且告诉我尽快打电话,把不知道在哪儿野的三叔叫回来,以及出门把二叔定的报纸拿回家。


从天堂跌地狱的感觉真的不要太好,我按照老佛爷的吩咐做完了所有事儿,冻着出门拿了报纸回来,心里却是一松。


毕竟看着闷油瓶受到家里女主人的认可,怎么的我也稍微放下了心。


我从来都知道老妈是个善良的人。


以前在金三角做那些危险的工作,我基本已经设想好了自己的骨灰被带回中国的终极打算,曾经愧疚过,为以后或许会到来的离别,但我知道老妈深明大义,就差给我背后刻上个精忠报国。


如果国家需要,老佛爷估计自己都想提刀上阵。


这让我老娘对没见面闷油瓶就激起了一层好感,加之闷油瓶自打进了门,就开大来了个影帝模式,爷爷奶奶叫的很甜,逗得两位老人家笑的花枝乱颤,而我听到那称呼却别扭的不得了。


好像有些东西被无形之中堵上了,再捅开还需要花费很多年功夫的样子。


按理说我俩差的年龄还不到一轮,他叫我老妈阿姨都不为过,可老人家讲究辈分。


闷油瓶这个奶奶叫出口,立马把我老妈哄得心花怒放,当即亲自上手帮着闷油瓶,又是脱羽绒服又是归置手套帽子,顺道拿着我给他套在头顶的帽子说我眼光差。


我眼光差我承认,毕竟我年纪轻轻第一回当爹,给小孩子挑衣服什么的实在是没经验,闷油瓶又是个凡是都依我的性子,基本是我买什么他就穿什么。


但这么个带着绒球,幼稚无比的帽子扣在我家瓶仔头上,却是怎么看都特可爱。


——糟糕我又想抱着瓶仔揉了。


强压下心头那点悸动,我赶紧溜到书房陪着老爹下棋。


围棋讲究布局,也能用到兵法思想。


都说下棋能观人,老爹就曾经批评过我性子太急,下棋只顾一味进攻,不是什么好现象。


但我家加上老爹一共四个男人,除了我风格明朗外,二叔阴损三叔保守,都没办法让我老爹下个痛快,纠结来纠结去就只能瘸子里面挑将军,拉着我下棋。


“那孩子叫张起灵?”


老爹在下完的空挡端着茶问我。


我点点头,不知所云。


“有小名没?”


我眉间一跳,生怕发生什么不可逆转的事情,赶紧答道:“有了有了,老爹这个你就别操心了。”


老爹果然瞬间失了兴趣似得,任性似的棋也不下了,没多久便赶我出去看电视。


出了门我感叹幸亏自己反应快,不然闷油瓶就要被按上一个类似菲菲莎莎之类小姑娘才用的小名了,哦对了,我老爹比较喜欢小姑娘。


·

我被老爹扔出了书房,正巧看到推门进来的三叔,瞅见他两指之间夹着的烟蒂,又瞥见从厨房出来的老妈和闷油瓶,我赶忙凑过去夺走了烟头,嫌弃的扔进了烟灰缸,还顺道泼了一杯水进去。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我转身又去进行思想建设。


“三叔你看着点,家里有孩子呢。别让他吸二手烟。”


三狐狸被我夺走了烟头,一巴掌差点没糊过来,可闷油瓶眼疾手快的跑过来,扯着我就往沙发上坐,弄得三叔瞬间找不到发泄的出口,一只手是放下也不好举起来也不好,就那么尴尬的轴着。


我看着好笑,心说他也不可能真的打我,却没想到能把闷油瓶吓成这样。我当即嘲笑般的向吴三省同志吐了个舌头。


“三叔你别轴着了,累不累啊,快来喝茶,这可是我从北京带的。”


三叔哼了一声,特地坐的离我远了些,似乎是不满刚才我扔了他的东西,便有些找事儿似得非要把我也教训一通。


“小兔崽子你自己还不是抽烟,还管起我来了?!我看你找打。”


我心说冤枉,正要开口却听到老娘帮腔道:“是啊阿邪,你现在和起灵一起住了,要注意点别让他吸二手烟,小孩子身子弱容易生病。你看看他瘦的,是不是没给吃好的啊,你要是养不了就把他带回来给我!别成天的不正经,都是当爹的人了。”


我一个头两个大,被双面夹击苦不堪言,闷油瓶却出乎意料的出来解围,乖巧的摇摇头否认。


“吴邪待我很好。”


“啊!!!!我的好儿子,还是我的好儿子疼自己爸爸啊。”


见有人帮我说话,我做势立刻就把闷油瓶搂到了怀里。


暖玉温香抱满怀,我美的不得了,闷油瓶也乖巧的搂住我,甚至主动拍了拍我的背,这么一个动作立刻把我美上了天,差点没飞起来。


因为背对着三叔,我只能看到老娘欣慰的笑容,根本没察觉到身后正在喝茶的三叔,忽然沉重起来的神色。


很多年后,当三狐狸看见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般高,却仍旧像儿时习惯性那样紧紧靠着我的某人,眼睛冒火而痛心疾首的捶着自己的胸口,大叹苍天不公。


说着什么当初就发现这小子有问题,我早就应该让他理你远点。


但时间真的回溯到现在,三狐狸也只是在心头涌起某些类似不安的情绪,猫挠似得一闪而过,且并未多言。


“行了啊大侄子,他都十几岁的孩子了,你还当他四五岁啊,没事儿别老搂着,看着多奇怪。”


三叔嫌弃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时,我感觉到怀里的人故意一般更紧了力道,愣是把我们本就没多少的空隙侵吞的一点不剩。


我从小叛逆,更是这三狐狸说了什么不行我偏偏就要做什么,当即也不管好看不好看了,扯着嗓子嚷嚷我不放我不管,就那么抱着闷油瓶抱了有十分钟。


最后还是老娘宣布开饭我才把我的宝贝放开。



3


拉着他去餐厅的路上,我多心看了看他的脸。


闷油瓶皮肤很白,我鲜少见有脸红的时候,只是今天他皮肤下明有些粉红色,盘在颧骨上,莫名很可爱。


他发现我一直盯着他看,面露疑惑的向我瞅过来。


我当然知道这是我刚才抱他捂的,可闷油瓶这么一看我,我脑子里莫名其妙便想起东北某个著名的对话。


憋了笑,我提出要求:“那啥,你会说东北话不?”


闷油瓶点点头。


我一看有戏,再接再厉道:“那……那你说句瞅我干嘛……”


闷油瓶神色一僵,艰难的摇头拒绝。


——没想到小小年纪还挺照顾形象的?


我完全不知道这是日后某人爱在我面前装逼习惯的出露端倪。只故意垮了神色,故意不满道:“说个方言都不愿意,白对你这么好了。”


为了加大效果,我还松开了闷油瓶的手,谁知刚走没几步,便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靠了过来,我算着步数回头,正巧看到闷油瓶伸出了要去扯我的手,手指擦过我的唇瓣,带起些奇怪的触动。


我盯着他白皙的手掌,心里奇怪。


——怎么没带手套,还有静电啊。奇也怪哉!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