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莘。

❤️现充更快乐❤️

【瓶邪】寡言(迟发跟风高考作文 一发完)

-6月8日更新-


花解语,鸟自鸣。生活中处处有语言,不同的语言打开不同的世界,比如雕塑,基因等都是有语言,还有有声的、无声的语言。语言丰富生活,演绎生命,传承文化。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 


——摘自2018年江苏高考命题








二零一八年夏天,闷油瓶承包的菜地收成不错,胖子在蚊虫肆虐的某天,调侃老张要不要拿出利润的一部分充公,供我们哥仨出国玩儿一圈。

我听到这句话时正坐在树荫底下跷着二郎腿,顺便拿牙签抠牙,闷油瓶则站在我身后给我捏肩揉腰,专注的样子像他前几天对付砧板上的鱼。

胖子周围偶尔飞过一两个蚊子嗡嗡的惹人头痛,加之我昨晚被某人折腾到大半夜,所以我压根没打算接胖子的话。

出国没问题啊,等你王胖子盖起养鸡场走上人生巅峰就行。

我闭上眼睛在心里腹诽。

胖子见我俩都没吭气儿,大概觉得无聊,摆摆手准备去杀个西瓜祛暑。我忽然想起日期,多嘴问了一句。

“今天村口二丫结婚啊,怎么…她还没放弃咱家瓶仔,难不成啥时候跑过来通知抢婚呢?”

胖子步子顿了顿,一脸调侃的提醒我几个月前的事儿。

我脸一黑,睁眼瞅他那欠揍样脾气差点就上头,多亏老张在我脖颈后不轻不重的一捏,让我肚子里的火气消了一半。

“要不就是你和瓶仔接吻纪念日十周年?”胖子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那表情认真的仿佛我和闷油瓶真在十年前就勾搭上了一样,但我转念一想好像也没错。

大约人年纪大了记性只会越来越差,我心里一急居然忘了去翻手机日历,愣是在大脑磁盘驱里硬邦邦的找文件,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儿。

门外这时传来女人的叫声,我准备站起来开门,闷油瓶却先一步体贴的走了过去,没多久他挪回来,身后还跟着个大妈。我眯着眼睛瞅那胖乎乎的身影,拍了脑袋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六月七日高考,来人正是阿蕾的妈妈。

阿蕾是我在雨村开辟第二职业的仅存硕果,今天是她高考第一天,我这半个老师居然到现在才想起来,真的是罪过罪过。

阿蕾妈妈给我们带来了三只鸡和几筐水果蔬菜,脸上笑的嘴角都带了旋,口里的谢谢打从进门开始到现在一直没停。

我估摸着阿蕾应该考的不错,悄悄放下了心。

胖子听到有人来,乐呵呵的跑出来接东西,一点也不客气的样子。我推脱不过干脆接了手,也算是对这半年来所谓的辛苦付出拿走一点回报。

她之后没坐多久就离开了,背影消失在路口时搞的我还挺伤感。

半年前村长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跑到我家来进行学历登记,说是每个村民都要采集让我们三个多多配合。

我心说这村子一多半的人都是祖祖辈辈住在这里的老村民了,他这档子应该是冲着我来的,说不定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阳谋。

但我自从和闷油瓶归隐以后,就把那些活络的心思同过去一起埋在了内心深处,唯一留下来的那点聪明才智,一点不留的都用来应付北京那位没事儿就跑来催债的解语花呗身上了。

这导致我一下子回归到了十几年前的心智水平,直来直往的我自己都害怕,于是我只是稍微动了心思,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报了学历,村长听后笑眯缝了眼,连忙抓着我的双手殷切表达雨村孩子们对知识嗷嗷待哺的饥渴现状。

老实讲,人家老陈能当村长真不是注了水的,你瞅瞅人家这游说能力我都自叹不如。

最后我就答应了偶尔帮村里的孩子补个课,也算过过小时候想当老师的瘾。

阿蕾就是那时候我认识的孩子之一。

这丫头在附近的县城上高中,成绩马马虎虎,但语文作文的表达能力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的贫乏,要知道我在认识她之前可是觉得,只有闷油瓶才能坐上语言表达贫乏界的翘楚,结果这丫头一出现,闷油瓶立刻被挤下了宝座。

所以我着重选择加强她的作文成绩,毕竟我毕业了那么些年了,能误人子弟的也就只有我在普通人里还算傲人的文笔。

胖子蹲在一遍扒拉阿蕾妈妈送来的几筐子蔬菜水果,随手挑了个桃子在衣服上擦了擦就直接下嘴,吃的口齿不清还不忘跟我闲聊。

“那小姑娘作文没问题吧?”

我叹了口气接话,大脑一时短路嘴就秃噜了出来:“放心吧,这丫头半年前的作文水平也就能打败小哥,现在最起码—”

话甫一出口我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要知道闷油瓶这个人特好面子,是那种剪刀石头布要玩儿到赢,过河摸鱼都要在我面前用个后空翻秀身手的家伙,一个这样的汉子被我当着胖子的面调侃,我估摸着我晚上睡地板的可能性直线上升。

但当我微微颤颤的看向老张,却发现他压根没什么反应,而是淡定的弯腰提起那几筐东西进了屋,背影丝毫没有杀气不说看起来还甚是平静。

但原谅我前十年被这货给吓的太狠,饶是我吴邪现在四十多的人了,居然还是在张大爷的气场之下怂了。

胖子心疼的拍我的肩膀感叹:“心疼你啊小天真晚上要被折腾了,哎……不对啊,好像我也要跟着倒霉。不行……”

我没心思问胖子那句欲言又止的不行是什么意思,但如果谁发明了时光机,我一定要钻进去跳回到这个时候,然后删一个巴掌给此时的自己。

谁特么让你不拦着王胖子!


2

胖子大约察觉到了闷油瓶异常的沉默,他乐呵呵的拿出纸笔摆在我们面前。

我心说这是让我俩签离婚协议?然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我和闷油瓶甚至连结婚证都没扯,真是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胖子说他总结出了猜想是否成真不能光靠逻辑而需要实践,而唯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我呸了他一口嚷嚷:“你快闭嘴吧,前半句我不知道是谁说的,但后半句是高中政治课本的名句,你糊弄小哥还行别想糊弄我。”

话落口我又感觉到一缕来自闷油瓶的视线,轻飘飘的还有些诡异的哀怨,然后我就心虚的耷拉了脑袋。

胖子大概会用恨铁不成刚的眼神凌辱我,但我此刻真的没胆子抬头,只听到他提议在今年的高考作文题里写上一篇。

我知道他这是为小哥找台阶下,自然开开心心的应允。

最后为了照顾闷油瓶从不看实时政治,不关心国家大事的现状,我们在众多又红又专的作文题目里选择了极为风花雪月的江苏考题。

我很喜欢这种立志于无用深情的题目,这比起某些大道理还是有趣的多。

胖子开了手机倒计时,一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完全按照高考的要求来,我也是第一回和闷油瓶在夏日的午后面对面坐着提笔写字,伴着蝉声携着清风,这场景如果不加身边抠脚的胖子,该是我留用一生的美好回忆。

我属于那种没什么胜负欲的人,加之存了点给闷油瓶台阶下的意图,所以整个写作过程松松垮垮没一点奋斗的精气神。

但闷油瓶很是认真,右手握笔姿势好看的写着字,我被这美景搞得心猿意马,想着些有的没的。

按他的年龄来说那个年代应该习惯了手握毛笔,穿黑衫长袍。说不定闷油瓶还会带个金丝眼镜,偶尔吟诵几句再别康桥什么的,还是很有知识分子的文艺气息。

我忽然想跪谢苍天,给了我这么一个人间尤物,还安排我夺走了这位百岁老人的童真。

但苍天安排老张给我的惊讶还不止这些,更令我惊奇的是,闷油瓶他不仅比我快半个小时交卷,而据我目测那满满一张纸都给铺满了。

王胖子同学拿过卷子上下浏览,最后拍着我的肩膀劝我甘拜下风。

我诧异的拿过闷油瓶的卷子看了又看,只感觉天地为之变色草木为止枯荣。

张起灵同学的文笔简直只能用叹为观止四个字形容。

那么问题来了,闷油瓶到底写了什么文章能让我和王胖子都颇为惊叹,请联系上下文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话题作文。


-end-

皮一下我真的很快乐。
整段垮掉说不定还会玩儿脱。
但我爱你们么么啾。
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我写不下去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莘。 | Powered by LOFTER